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犬夜叉动画完结后的第十年,忽然听到关于续集的消息时,说实话,我很惊讶。
我开始看犬夜叉的时候还在读小学,那个时候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在电视机前蹲守星空卫视,一边吃晚饭一边看对于小学生来说和大人没差别的十五岁初中生去战国时代打妖怪。
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总觉得成年人是另一种生物,和小孩子是截然不同的物种,十五六岁就在拯救世界的少年少女在我眼中简直闪闪发光,是无比可靠的大人。
七岁的时候会忍不住去想象,十四岁的我会是什么感觉。
等到十四岁的时候又会幻想,作为十八岁的我会是什么一种感受。
但后来发现,作为自己存在于当下的感受,好像每一年都没有什么不同。
也许是因为现在的社会不一样了,接受高等教育的人群每年都在增长,读完大学还要读研,有时候读完研还要读博,现在的三十岁就像以前的二十岁,很多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还在读书以及刚刚进入职场的阶段,距离达成“成年人”
这一头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过说到所谓的“成年人”
,我特别喜欢英国作家尼尔盖曼的一句话,原句我已经不太记得请了,大意是这个世上没有真正的成年人,所谓的成年人都是被困在大人身体里的小孩子。
这是一种非常浪漫的说法。
话题好像跑远了,总之,抱着期待和怀念的心情去看了作为续作的《半妖的夜叉姬》,从开播的第一天就开始追,结果追到中途,因为故事实在讲得让人云里雾里,我本来带着童年滤镜去看,却差点开始怀疑自己的童年。
这篇文的诞生,要感谢《半妖的夜叉姬》,因为故事真的写得太烂了,逼得我回去重温童年经典,确定自己的童年并没有出错。
真是意想不到的展开,感谢你,夜叉姬。
小学的时候看犬夜叉,我其实被里面的妖怪吓到过不止一次,奈落诞生的画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童年阴影——我有密集恐惧症,散发着诡异光芒的妖怪被鬼蜘蛛吸进身体里那段,真实地辣到了我的眼睛,阴森森的背景乐也没有帮上任何忙,只加剧了我的童年阴影。
说到背景乐,犬夜叉的配乐真的是永远的神。
总是扛着音响出场的奈落,他那个阴森的配乐真的耽误了我好多年。
时隔多年重温,我真香了。
我有个至今没有改正的毛病,就是非常喜欢冲动开坑,会垂死病中惊坐起……不是,忽然来了灵感就开始瞎写。
犬夜叉的动画和漫画其实有蛮多不同,我还记得第一次补完结篇,看到奈落吐露只有观众能听到的心声,说他想要的只是桔梗的心时,我那一刻的瞳孔地震。
瞳孔地震的原因是我被他蒙过去了——他把他自己都蒙过去了,所以这件事也不能怪我。
原来你真的喜欢桔梗。
……所以你早干什么去了???
奈落你行不行啊——答案当然是不行。
后来我去补了漫画,发现我错怪他了,动画把他改编得更加像个传统意义上的反派,孤高冷酷,从白灵山现身后那叫一个狂拽酷霸。
当然,改造自己的外形后来证明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所有长的帅的反派,都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他们一旦开始掉颜值了,距离被主角打败就不远了。
比如死神里,后来变成大扑棱蛾子的蓝染,以及火影忍者里,获得六道之力后就开始全身掉色的宇智波斑。
反派,头可以掉,但是颜值不能掉。
...
某夜。一男与一女对峙于浴室。陆先生,我错了。哪儿错了?我不该咬你,砸你,误会你。男人目光阴鸷,步步逼近,你还误会我了?女人点头,粉嘟嘟的睡衣上全是水渍,明亮的眼仁乖巧耀眼。误会我什么了?误会你爱上我了。男人面容矜然,看着被逼入墙角的女人,木小瑾,你怎么这么笨男人说罢,目光渐柔,将全身湿漉漉的女人拥入怀中,我就是爱上你了。...
地球元气复苏了,但这真不是地球灵气复苏的故事, 而是一个流浪宇宙的故事。10w02018...
三年合约夫妻,三年入赘为婿,只为伊人。可等来的结局,却是离婚。今日潜龙归天,龙啸九州!...
你你要干什么?黑暗的房间里,她退到角落,惊恐的瞪视着他。他轻笑着卸下领带解开纽扣,如恶魔般发狠的将她压倒在身下你!他强势侵入她的生命,对她进行残忍报复。用三年的契约,逼迫她忘记她最爱的男人。她气急败坏挣扎,要怎么才能放过我?他噙着笑,狭长的眼眸微微眯起,跟我生个孩子!...
简介秦九儿带着任务来穿越,一穿来就碰见渣未婚夫渣当家主母渣白莲花妹妹。这是渣渣一家亲?还是狗血剧情大血拼?原本要冲喜做新娘,却差一点夫死去陪葬。对于被逼迫的不幸福婚姻,秦九儿是想法设法要离开倒霉夫家,奔赴自由新天地。结果渣夫更渣,渣到人神共愤。第一次反抗,被关禁闭。第二次出墙,揍得半死。第三次革命,直接扔床上。北冥爵,你丫的说算不算话,说好给我休书一封的!秦九儿怒了。爱妃,休书已经给了,是你又给弄丢了,怎的怪朕?某渣无赖。弄丢了?明明就是被抢了!秦九儿悲愤望天,好,你不给我休书,我给你休书!反正身边美男多得是,老娘不差一个带把的!...